唐山:爱国教育基地成为大课堂
稿源 党建网    时间:2014-10-13 17:33

  “吾人自有光明磊落之人格,自有真实朴素之生活,当珍之、惜之、宝之、贵之,断不可轻轻掷去,为家族戚友作牺牲,为浮华俗利作奴隶……”近日,在李大钊纪念馆,工作人员对李大钊文章《简易生活之必要》进行了详细讲解,前来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边认真倾听,一边在本子上做着记录。这是我市充分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

  位于乐亭县的爱国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是一块红色圣地,更是一个培育理想信念的大课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我市充分依托这一红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风范,进而使理想信念得以升华。以“学习大钊人格风范,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从各县(市)区奔赴李大钊纪念馆: 2月24日,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来了,在这里,他们以“弘扬大钊精神、坚决克服‘四风’”为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交流。此后,市人大、市编办等单位的党员和广大机关干部纷至沓来,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从大钊同志“求达真理”的共产主义坚定信念、“铁肩担道义”的勇于担当精神、“平民主义”的执政为民理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求真务实作风、“简易生活”的清廉风范等方面对大钊人格风范进行详细分析讲解……“李大钊同志是我们唐山的伟人,学习他的事迹感觉特别亲切。以大钊精神和人格风范为镜,有助于我们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一位参加学习的机关干部这样谈自己的体会。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一是各个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发挥作用,主要包括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党员干部节庆期间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坚持举办常规宣传教育的同时,举办一些专题展览、特色活动。今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慷慨就义87周年纪念日,我市举行了李大钊廉洁风范巡回展览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并将以“流动展览”的形式,深入全市19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进行,一直持续至9月初结束。二是各教育基地通过不断增强和拓展教育功能发挥作用。建立健全了与机关、学校、企业、部队、群团组织等社会各界之间的共建共育制度,充分利用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纪念日和节假日,利用党史国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纪念日以及青少年入学、入队、入团、入党、成人宣誓等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宣讲小分队等形式,深入到本地各行各业进行流动宣传,延伸教育功能。 (记者孙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