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车祸现场公交好司机抓住肇事逃逸者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6-09-05 14:36

受伤女孩家属为郭文涛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崔丽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9月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崔丽娜 张瑜)8月28日下午5点39分,驾驶着冀E5799的邢台19路车公交车驾驶员郭文涛,在行驶到邢台市塔林小区门口时,目睹了一起发生在新兴东大街与塔林路交叉口的车祸:一辆摩托车将两名骑电动车路过此地的女孩儿撞倒在地,两个女孩儿一个鲜血直流倒在地上,一个哭叫不止大声呼喊。车祸现场血迹斑斑,惨不忍睹。与此同时,肇事男子却试图发动摩托车逃离现场。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郭文涛迅速停车,一个箭步窜上前去抢下了摩托车主的钥匙,并揪住该男子阻止其逃跑。该男子被控制后,郭文涛立刻拨打了110和120,又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受伤女孩帮助其联系家人。110随后赶到,郭文涛这才迅速离开,驾车离去。

  事后据伤者爷爷杨大爷介绍,事故现场两个女孩儿皆是自己的孙女,受伤倒地的女孩儿伤势较为严重,被医生诊断为粉碎性骨折。而肇事摩托车则是一辆无牌、无证、无照的“三无”车辆。目前双方正在协商赔偿中。

  “真的太感谢郭师傅了!要不是他在关键时刻侠义出手,还不知道孩子们心里得承受多大的痛苦呢!现场有很多围观市民,他们都目睹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也都对郭师傅见义勇为的举动赞不绝口!我提出要在物质上感谢郭师傅,但他坚决不肯,只说这是公交公司的优良传统,换了任何一个司机都会这样做。真希望以后社会上能有更多这样的好人!”杨大爷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