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出生,都是好样的
两名80后志愿者来石捐髓
稿源    时间:2016-11-15 15:08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11月14日,经过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近4个小时的采集,志愿者孔金辉成功为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2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期间,另一名正在打动员剂并将于15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的志愿者齐玉超,专门跑来看望孔金辉,为他加油鼓劲。

  据了解,这两名志愿者来自不同地方,却因献爱心相聚石家庄,他们分别是我省第306例和307例捐献者。巧合的是,两人都是1981年8月8日出生。

  孔金辉是文安县农村商业银行的一名职员。2013年,他在县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留取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6日,他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位患者配型初筛成功。来自定州市的齐玉超是该市新农合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早在2006年就留取了血样,2015年接到与上海一名小患者配型成功的电话,当时由于患者身体原因没能捐献,今年再次接到该患者家人的求助。

  “征求意见时,他们俩都没有半点犹豫。”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人对捐献都非常重视,对接下来的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都积极主动配合。为将最好的“生命种子”捐给患者,他们还调整了自己的饮食结构,专门戒了烟酒。

  在来石家庄打动员剂做捐髓准备的日子里,他们相识,并成为好朋友。“只需要一点点勇气,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为什么不捐呢?”“从留血样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他俩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志愿者的队伍。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