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截至10月底,为3200多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3880多万元
稿源    时间:2016-11-28 14:00

  本报讯(记者马路)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等措施,重点治理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截至今年10月底,该市共检查用人单位1031户,为3200多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3880多万元。

  据了解。目前,衡水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均成立了由政府领导任组长,人社、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制定了工作制度。并先后出台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预储金、应急周转金等制度,建立了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预警机制,出台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落实意见,与公检法等部门出台进一步加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查处和移送工作的意见,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落实。

  同时,该市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用人单位遵守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专项检查”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专项行动,化解了多起涉及人数多、拖欠数额大的重点欠薪案件。该市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件特别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案件,形成了有利于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