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区发放扶助低保和救助金1600多万元
稿源    时间:2016-11-28 13:57

  本报讯(通讯员王红梅、李国华记者汤润清)近年来,唐山市路南区始终把保障民生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发放救济资金、推进新农合覆盖率等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问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解决困难群体所需。以低收入家庭、伤残家庭、孤寡老人、暂时困难家庭等为重点,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基本权益和基本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各类扶助、低保和救助金共计1600多万元,其中,已累计为全区2657名低保贫困人员发放城乡低保金1245.85万元;已为“五保”户、城市“三无人员”、伤残家庭、暂时困难家庭等发放救助金398.48万元。

  为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路南区不断提高新农合覆盖面,截至目前,参合总人数为35747人,参合率达到了98%。今年年初制定下发了《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补偿实施方案》,已为2689名住院患者补助费用1061.44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