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温暖住房”工程惠及5000余户居民
稿源    时间:2016-11-28 13:57

  本报讯(顾瑛鑫、张河、王雪威)“以前我们小区脏、乱、差。楼房没有外保温,冬季采暖效果差。现在政府免费给我们把小区修整了,房子暖和了,生活环境也好了。”11月25日,家住张家口市拖车厂小区的刘光华高兴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桥东区持续加快城区建设进程,宜居指数不断提升,但部分老旧小区外观破旧简陋,配套设施落后短缺,广大居民迫切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为顺应民意,今年8月中旬,桥东区决定实施“温暖住房”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对辖区德胜街、商务东街、拖车厂家属楼等5个区域内的老旧小区楼房进行外墙保温、塑钢门窗更换、道路硬化美化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工作,涉及面积23.4万平方米、居民5211户。

  为给居民更多更大的实惠,该区专门成立了旧小区整治工作领导协调机构,对小区配套设施、环境等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完善提升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需求;依托专业设计部门,制定科学合理的《旧小区整治实施方案》,并定期召开工作进度通报会,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此外,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他们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施工计划,并委托质检部门建立全程跟踪制度,严禁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社区及居民代表也组成群众监督小组,全程对改造项目进行监督,保证了工程实施进度和质量。

  目前,全部工程改造完成4300户,完成外墙保温改造面积17.26万平方米,拆除违法临时建筑200余处。小煤房、路面泥坑、下水管道等整治工作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