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陶瓷文化创意园“好人甬路”传精神
稿源    时间:2016-11-28 13:58

  本报讯(李颖)日前,位于唐山陶瓷文化创意园内陶瓷公园的“好人甬路”修建完毕,12个“路北好人”的真人脚印刻印在石块上,清晰而深刻,成为公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也是“路北好人”精神的一种铭刻和传承。

  甬路的起点有一大一小两块分别写有“好人公园”和“好人足迹”的引路石矗立两旁。很多来公园游玩的市民在这里驻足观看,他们都说,这些是“路北好人”精神的体现。

  据工作人员介绍,“好人甬路”共有三条,相互毗邻,每条长30米,路上每间隔50厘米,铺有一块约0.5平方米的石块,每个石块下面被一个地灯照亮,石块上面是好人的足迹、姓名和简介,三条甬路上共有12个好人脚印。

  臧兰是“好人甬路”上第一个留下脚印的“路北好人”。她是一名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的退休医生,15年的时间里,尽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她说:“在‘好人甬路’上留名,是光荣的,是有意义的,这不仅是对过去所做之事的认可,更是对未来要做之事的引领,也激励我今后继续奉献社会,传播正气。”甬路上其他11位留印的“路北好人”分别选取自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种类型的模范人物,涵盖了路北区各行业、各地域,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据悉,在唐山陶瓷文化创意园修建“好人甬路”,旨在将“路北好人”的善举修路存印,以更好地发扬传承。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