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狠刹不良风气 大树文明乡风
稿源    时间:2016-11-29 10:34

  本报讯(记者薛惠娟)11月28日,在组织收看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把文明乡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力量。

  田向利指出,要以今年“两节”为契机,在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同时,聚焦狠刹“婚丧喜庆活动大操大办、人情债、攀比炫富”等不良风气,大树“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之风。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运用舆论引导、文化熏陶、社会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力度;要突出推进村民中心、文化广场、文明示范街、善行功德榜、村规民约、红白事理事会、道德讲堂、志愿者队伍、乡贤骨干队伍、每年评选或复检一次“十星级文明户”或“五好文明家庭”等“十个一”建设,弘扬新风正气;要建立文明委成员单位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公共政策和乡规民约的导向与约束作用,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农村基层组织、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之中,列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切实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