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公务员
稿源    时间:2016-12-01 16:53

  朱丽琴同志简要事迹

  朱丽琴,女,汉族,59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调研员。2014年被评为全省和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中国消除贫困奖候选人。连续多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2年7月至2016年1月,该同志到尚义县挂职扶贫,任扶贫工作队副队长,为该县争取资金400多万元,发展设施蔬菜特色优势产业,为王二来村规划建起一个占地350亩的设施蔬菜示范园区、200个高标准春秋蔬菜大棚、两个育苗大棚和占地200多亩的经济林园区,对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和贫困农民稳定可持续增收,具有较强的引领带动作用和典型示范效应,吸引大批在外的打工族返乡。2015年,全村蔬菜收入突破950万元,人均收入达到1.2万元。该同志积极组织调度驻尚义县扶贫工作队14个成员单位,对16个帮扶村的贫困户逐一建档立卡,制定帮扶规划,落实项目资金1713.912万元,并四次组织开展大规模的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88万元的米、面、油和慰问金。三年多来扎扎实实的辛勤付出,展示了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凝聚起推动扶贫开发工作的强大正能量。新华社和央视新闻网、河北日报、张家口日报等媒体及《中国扶贫》《共产党员》《共和国脊梁》等,先后报道了她的帮扶事迹。

  简要事迹

  张香艳,女,汉族,40岁,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涞源县白石山镇党委书记。为保障2016年全省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该同志身先士卒,带领全员奋战15天,圆满完成白石山景区旅客中心400亩用地征地工作。她冒着零下23摄氏度的严寒,指挥全体工作人员完成旅发大会会场近300亩用地的征地工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涞源速度”。在她的组织策划下,明确了“依托白石山大旅游的开发建设,全力打造‘白石山旅游扶贫片区’”的扶贫攻坚工作思路,发展旅游扶贫、建设农家院,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建立祁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开展技能培训等成效显著。在中组部举办的“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张香艳同志作为全省唯一基层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该镇2016年度重点打造11个美丽乡村,属于连片美丽乡村打造区,面对艰巨的任务,该同志坚持一线工作、吃住在村,大力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实施村庄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同时,在该同志带领下,白石山镇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迅速打开新局面,信访稳定工作跃居全县第一名。

  赵峰同志

  简要事迹

  赵峰,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嘉奖4次,获得暑期安保先进个人5次,2015年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他用清脆的哨音和规范利落的手势指挥引导、疏堵保畅。他爱民为民,体现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他为突发心脏病的75岁高龄老妇带道通行,及时将其护送到医院救治,挽救了生命。他为不慎走失的5岁小男孩找到焦急的父亲。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仅用10分钟,为受害人追回价值100多万元的被抢汽车、手机等。在执法工作中,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查处一辆套牌车时,他敏锐洞察、严密检查,查获嫌疑人系涉毒人员,及时移交秦皇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侦破两起部督涉毒案件。该同志作为一名出色的“指挥员”,带过的队伍作风过硬、战斗力强;作为一名勇敢的“战斗员”,每遇危急险情都冲锋在前;作为一名贴心的“服务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交口称赞。

  李思扬同志

  简要事迹

  李思扬,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经科科长。该同志作为农经科的“领头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2015年为承德市争取涉农资金7.85亿元,同比增长10%,特别是得知省发改委要对全省涉农资金调整后,积极争取,调整到承德市沉淀资金10389万元。这些资金的使用,确保了承德市2015年新增灌溉面积17609亩,解决30.81万人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和10万人出行难问题,圆满完成15.08万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他组织编制了《燕山—太行山(承德)片区区域发展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施规划(2016—2020年)》《承德市贯彻落实〈河北省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规划〉意见》《承德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发展规划》《承德市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实施计划》,配合北京市发改委编制了《北京市支持张承生态功能区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初稿》。积极争取重大项目,为加快承德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打下坚实基础,经多方努力,大坝沟门水库工程列入国家“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同时,他积极协调为双峰寺水库争取专项建设债券投资1.5亿元,为缘天然、京缘公司争取产业融合专项建设基金4000万元,为加快企业工程建设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辉同志

  简要事迹

  王辉,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石家庄市工商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副局长。曾被评为全省优秀青年、河北“3·15”年度维权人物、全国工商系统优秀管理人员、全省干部作风建设优秀个人;2013年被国家人社部、工商总局评为全国工商系统先进工作者,被省工商局评为全省工商系统业务能手模范星,被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认定为优化发展环境先进个人;2015年被省委授予“百姓喜爱的好官”荣誉称号。30多年来,他始终工作在市场监管执法第一线,突出“重点”真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直面“难点”保民生,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中“焦点”除黄害,为青少年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先后组织查办了网购欺诈、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等各类违法案件370多起,查获违法物资总值上千万元,经办的多起案件被省工商局列为典型案例和教学案例。受理了各类消费者投诉3200多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百万元。2014年入选全国工商系统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国各地进行个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2014年6月,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1家中央主流媒体对王辉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