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合作社种出食用菊花助农增收
稿源    时间:2016-12-12 13:23

图为合作社成员展示刚采摘的食用菊花。曹建雄摄

  本报讯(通讯员陈引玉)冬季,乡间田野一花一绿难求,但海港区海阳镇茂源果蔬合作社的大棚里却是一片春意,大朵大朵的菊花竞相开放,艳丽动人。该合作社理事长陶东林正忙着照看已经进入到盛花期的食用菊花。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合作社种植食用菊花获得成功。

  据了解,食用菊花有利于滋阴润燥、降压利血、预防咳嗽。食用菊花的吃法也特别多,不仅可以现摘现吃,还可以泡茶喝、凉拌、涮火锅、包饺子等。

  茂源果蔬合作社原来以种植叶菜为主,后来去北京考察,发现食用菊花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于是从北京引进了9个食用菊花新品种。但引进之后陶东林才发现,食用菊花和叶菜的管理方法完全不同。为了能把食用菊花种好,陶东林费了不少功夫,查阅大量的资料,每个月跑五六趟请教专家。

  “每天都要检查一下,因为菊花盛开以后头比较沉,枝条也不是太粗壮,因此需要借助一些支撑,用东西绑一绑不容易倒,也为下一茬开花做准备。”陶东林边动手捆绑枝条边对笔者说。

  经过一年的努力,他与社员们总结出了一套适合当地的食用菊花种植技术。所有的食用菊花采用生态管理模式,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摘下来就可以直接食用。目前已成活1.5万余株,预计每亩年收入5万余元。该合作社还准备将食用菊花打造成为生态农家乐、旅游观赏为一体的特色品牌。

  海港区农业局蔬菜生产办公室主任邓向东说,食用菊花的种植,将促进全区种植业调整,丰富蔬菜的品种,增加各项收入。下一步准备在全区进行大面积推广,使更多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