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3个全国文明家庭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新榜样
引领文明新风 彰显善行力量
稿源    时间:2016-12-14 10:29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家庭对于文明养成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我省13个家庭喜获殊荣。在我省家庭文明建设中,他们成为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榜样。

  这13个家庭是:

  李保国家庭。李保国,生前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妻子郭素萍,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李保国在妻子的理解、支持下,30多年来一直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为太行山生态治理、农民脱贫致富贡献了一生。

  林秀贞家庭。林秀贞,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村民。她与丈夫先后赡养6位孤寡老人,解决了13名残疾人就业问题,资助20名孩子上了大学。

  周汝珍家庭。周汝珍,沧州市青县康复敬老院院长。在丈夫的支持下,她27年如一日,细心照顾康复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先后为135位老人养老送终。

  郭迎春家庭。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作为长子,带头承传“孝为先”“和为贵”“学为高”“勤为本”的家风。

  张洪瑞家庭。张洪瑞,沧州黄骅市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30多年来,他坚守诚信原则经营企业。近年来,信誉楼及他们全家累计向社会捐资1000多万元。

  臧岚家庭。臧岚,原为保定市华北油泵厂医生。2001年退休回唐山后在路北区荣华楼社区建立医务室,15年来,为居民义诊4000多人次。

  王腊旭家庭。王腊旭,邢台市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东矿生产部部长。他主动照顾失去儿子的同村老人霍文通夫妇并替老人还清了债务。

  成千珍家庭。成千珍,邯郸市复兴区中史村党支部书记,父亲是革命烈士。在丈夫董文亮的支持下,拿出准备盖房的9万元用于村庄建设。

  刘长英家庭。刘长英,唐山市兴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长嫂如母”,刘长英与丈夫何友创办了企业,使家庭脱贫,把弟弟、妹妹们培养成大学生。

  马红家庭。马红,衡水市桃城区何庄乡东滏阳村农民。前夫去世后,她带着公婆再嫁,与丈夫尹广生一同赡养6位老人,抚养两个孩子。

  王焕荣家庭。王焕荣,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她与丈夫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创造出集体固定资产总值4.5亿多元、年人均收入2万多元的业绩。

  杨普家庭。杨普,石家庄市常山纺织技术员。她与丈夫聂子明相互支持,她的创新成果每年为企业创造效益360多万元。

  张丽钧家庭。张丽钧,唐山市开滦一中校长兼党委书记。作为唐山市“科学建家”志愿者,她在全国各地举办育儿讲座30余场,出版个人文集20部。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