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区2735户贫困户喜领股金分红
稿源    时间:2016-12-28 16:24

  本报讯(通讯员李晓燕记者刘剑英)“自打几年前腰部摔伤后,就干不了重体力活了,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12月27日,邯郸市肥乡区屯庄营乡小西高村残疾村民赵瑞国从奔康农业科技公司领到2000元,这是年初他以2万元扶贫资金、贷款入股企业产生的分红。目前,该区已有2735户贫困户陆续领到分红。

  肥乡区推行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农户“五位一体”股份合作制,全区27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入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按照“保底收益+按股分红”模式与贫困户签订股份合作协议,协议期限3年,年保底收益不低于入股金额的10%。同时,入股贫困户还参与企业年终纯利润超10%部分的分红。除领取股金分红外,贫困户还能享受土地租金、务工薪金等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为降低风险,肥乡区引入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最终筛选出24家种植养殖及手工业龙头企业。此外,推行入股资金保险试点,由财政补贴80%保费,确保贫困户资产不受损、收益有保障。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