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贫困家庭
自闭症儿童可获免费康复训练
稿源    时间:2017-01-03 12:56

  本报讯(记者张清华)记者日前从省自闭症研究会获悉,该研究会将为石家庄市贫困家庭的自闭症儿童开展为期至少10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凡石家庄户籍或有石家庄居住证的七周岁以下患儿即日起可报名。

  贫困患儿监护人可提出救助申请,符合条件的患儿监护人可填写申请表,在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村委会(居委会)和县(区)残联盖章确认。咨询电话0311-66035122,18503212285。

  省自闭症研究会会长张文静介绍,在康复训练活动中,将为孩子至少进行3次康复评估,分康复初期、中期以及康复结束,同时制定并实施个性化康复训练计划;针对每个儿童的具体情况和康复方案,开展粗大运动、精细动作、生活自理、言语、认知和社会适应等六大领域的康复训练;每周至少开展1次家庭康复指导,向家长提供康复训练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组织受助儿童至少开展4次文化、娱乐等社会融入活动;开展康复儿童向正常幼儿园转介和跟踪服务,并将机构康复向社区、家庭康复延伸。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