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好“的哥”
运客途中突发脑出血晕厥前将车稳停路边
稿源    时间:2017-01-03 10:51

  本报讯(通讯员赵雪记者解丽达)日前,廊坊出租车司机王永队的感人故事传遍全城。他的生命已逝,却留下一段廊坊好“的哥”的佳话。

  2016年12月26日9时30分左右,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接到一个求救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一位出租车乘客,他所乘坐的出租车行驶至市区银河南路与永华道交口时,司机突发疾病晕厥。令他感动的是,司机在晕厥前靠着最后清醒的意识,扶稳方向盘,将车停到了路边。

  事发第二天下午,笔者见到了这位出租车司机的家人。据了解,司机名叫王永队,今年46岁,家住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北德胜村。“父亲开出租车一年多,平时身体挺好,感冒发烧都很少。医生初步判断是脑干出血,这病来得太突然,没有任何征兆。”王永队的儿子王浩告诉笔者。

  王浩回忆,26日7时30分,天空中飘着雪花,王永队像往常一样开上出租车离开家。就在事发前,王永队给他打来电话说:“我浑身发麻,你赶紧过来。”当时,父亲的声音很虚弱。跟父亲确认地址后,王浩跟母亲一起赶了过去。途中,他又给父亲打了个电话。没想到,这次是出租车上的乘客接的。对方说,司机已经晕厥,情况非常不好,他已拨打了“120”叫救护车。

  当王浩赶到现场时,王永队正趴在方向盘上,浑身抽搐,嘴角淌着口水。此时,救护车也已赶到,急救人员立刻将王永队带到医院。不幸的是,尽管医生全力抢救,王永队的病情却愈发严重,最终于当日17时病逝。

  “他出事的地点是市区交通要道,来往车辆很多,我能想象他发病时痛苦而着急的样子,他要是把不稳方向盘,停不稳车,后果不堪设想。”王浩说,父亲的离世让家人无法接受,而父亲极力挽救乘客的做法又让家人为他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