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今日亮相省会
稿源    时间:2017-01-18 09:35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的事迹感动中国,为了生动展现这位“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光辉形象和感人事迹,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历时8个多月,以李保国为原型精编创排了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该剧于1月18日、19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倾情上演。

  该剧创编力量雄厚,演出阵容强大。我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名誉会长黄在敏担任艺术总监,河南省曲剧团一级导演李杰任执行导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李保国,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出演李保国之妻郭素萍,12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

  “全剧时长2小时20分钟左右,集中展现了李保国从1996年到病逝前的人生历程。为了编好这部戏,挖掘其精神内核,我们创编人员到他生前奋斗过的山村进行走访,剧本数易其稿,打磨半年多。”孙德民说,最终剧本定稿为11个章节,截取了李保国的多个生活横断面,把其心理情感和精神境界用艺术手法形象地表现出来。

  “梆子声腔高昂激越,最适合表现人物情感。我们倾尽全力打造这部现代戏,就是为了充分挖掘出李保国作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所具有的高尚精神和优秀品格。希望通过这部戏,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百姓,都能受到心灵的洗礼,努力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经理杨连喜说,目前参与该戏的全体演职人员都在为接下来的全省巡演做精心准备,期待这部大戏能够吸引和感召更多人走进李保国的内心,了解和熟悉李保国的事迹,学习和弘扬李保国精神。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