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雪日唱响“青春舞曲”
我省5家滑雪场参与国际儿童滑雪节,为全国最多
稿源    时间:2017-01-19 10:33

图为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冰上龙舟团体赛比赛现场。记者王雪威摄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随着1月18日世界雪日的来临,多项特色冰雪活动在我省各地陆续举行,展示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吸引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

  世界雪日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通过在多个国家同步举行活动,向全世界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2015年以来,世界雪日又加入了“国际儿童滑雪节”的内容。

  1月18日上午,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开幕。本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为期两天,主题是“冬奥阳光有你有我”,19支代表队、477名学生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冰上龙舟、冰上拔河、雪地足球等十余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1月17日,为期一个多月的京津冀“世界雪日·国际儿童滑雪节”家庭趣味活动暨张家口青少年冬令营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滑雪场启动。启动仪式上,来自京津冀三地的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向广大少年儿童发出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约500名小滑雪爱好者现场参加了冰雪趣味赛、雪地接力赛等。

  今年,我国有26家滑雪场同步开展“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我省是此次活动滑雪场参与数量最多的省份,包括富龙滑雪场等5家。连日来,他们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游客特别是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冰雪运动。1月15日,2017世界雪日唐山市第四届“玉龙湾”滑雪节在玉田县玉龙湾滑雪度假村开幕。来自北京、天津以及唐山本地的700多名滑雪爱好者共同感受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我省其他一些地方也纷纷通过举办特色冰雪主题活动,营造普及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1月18日,为期一周的“全城热练·逐梦童年”世界雪日暨石家庄首届儿童滑雪节在石家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启幕。这是石家庄市首次举办世界雪日活动,开幕式当天吸引了约200名儿童滑雪爱好者踊跃参与。沧州市则于近日在狮城滑雪场举办了2017年雪地拔河比赛,市区12所中学的300余人参加。保定市体育场举办了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活动,这是保定市2016-2017年度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雪地摩托、雪地摇摇车、悠波球、雪圈等娱乐项目,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