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首演感动观众
稿源    时间:2017-01-19 10:31

  本报讯(记者薛惠娟)1月18日晚上,由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首演,高亢激越的梆子声腔,生动感人的典型事迹,让千余名观众感叹、落泪。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张古江与即将出席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的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扎根太行山区35年,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知识为乡亲拔除穷根,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农民教授”“科技财神”“太行新愚公”。他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省委追授他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梆子《李保国》历经8个多月的创排,发掘和展现了李保国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现场观众再一次感受到李保国的感人事迹、崇高品格和宝贵精神。

  台上真情演绎,台下泪光闪闪。“李保国的事迹太感人了。”一边看一边落泪,石家庄市退休工人王大超告诉记者,他喜欢河北梆子,更感动于李保国的事迹,决定第二天再来看一场。沧州市退休干部宁治中刚巧来省会,赶上了这次演出。他说,李保国是榜样,是标杆,值得每个人学习。这出戏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有奉献,有血有肉、一心为民的好党员、好教授。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