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服务情暖回家路
稿源    时间:2017-01-20 16:22

  □记者方素菊[发自石家庄]

  “馨桥,K7751次列车上有位旅客晕倒,请求帮助。”近日,在石家庄站二楼候车大厅的馨桥爱心服务区内,客运值班员康丹丽接到站台值班员的通知后,立即叫上服务区的值班医生,并通知南进站口及检票口工作人员,到站外迎接救护车。

  当康丹丽与值班医生赶到列车上时,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孩瘫倒在地,表情痛苦,值班医生立即对她进行简单救助。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康丹丽同大家一道将该旅客送上救护车。

  馨桥爱心服务区是石家庄站今年春运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设有特殊旅客休息区、服务接待区、医护诊疗区以及哺乳室四个功能区,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信息查询、爱心搬运、爱心医疗等服务。此外,为方便购票旅客进站,石家庄站实现了售票厅与候车室连通,且在连通处设置了验证验票设备,减少了安检次数,实现了旅客购票进站一次完成。为方便未进站旅客及未购票旅客咨询,他们还在石家庄站东、西进站口外设立了咨询服务台。

  今年春运过程中,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的便民爱心服务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吗?”在石家庄机场候机楼的问讯台、安检口、值机柜台,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熟练地为旅客提供导乘帮扶、中转引导等服务。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上百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在候机楼增加航班延误“红马甲”流动服务,并通过短信平台为特殊旅客发送乘机提醒、航班信息等温馨提示。在客流高峰时期,石家庄机场还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候机大厅增设流动服务岗,同时加强值机引导,加强出港服务巡视。

  为让群众在春运途中体会到情、感受到暖,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丰富“情满旅途”等主题服务活动,还利用省域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互联网售票手段,积极创新售票方式,拓展电话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等便捷售票渠道,不断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同时,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施设备配置,改善就餐、住宿、车辆维修、路况信息发布等服务条件,提升春运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