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井陉县走访慰问时强调
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稿源    时间:2017-01-20 16:25

  1月18日,省长张庆伟到井陉县走访慰问受灾贫困户和老党员。这是张庆伟在辛庄乡董家庄村老党员程理家中慰问。记者孟宇光摄

  本报讯(记者别志雷)春节前夕,省长张庆伟深入“7·19”特大暴雨洪灾灾后重建重点县井陉县,走访慰问受灾贫困户和老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并要求全党全社会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我们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去年“7·19”特大暴雨洪灾,给我省部分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鸡年春节就要到了,灾区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春节,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1月18日下午,张庆伟轻车简从,来到太行山深处,到受灾较重的井陉县辛庄乡董家庄村和大里岩村走访慰问。

  程理是董家庄村老党员,在洪灾中住房受损严重。走进程理的家,张庆伟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您来了,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看着重建的房屋、新修的院落,张庆伟十分高兴。和老人一起走进房间后,张庆伟摸摸炕头、看看炉火,关切地询问老人取暖、收入等情况。在大里岩村,张庆伟看望老党员栾永亮时说,老党员为农村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的晚年过得更加幸福。

  程魁堂是董家庄村受灾贫困户,老伴瘫痪在床,家庭生活困难。张庆伟坐在炕头与程魁堂夫妇唠起家常,详细询问生活来源有哪些、医药费用支出多少、还有哪些急需帮助的困难等。了解到他们一家医药费支出负担较重时,张庆伟说,要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对农村患大病和慢性病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好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在大里岩村,张庆伟还看望了受灾贫困户班和平、栾同锁。他强调,当前不少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还比较困难,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经常走到群众中间去,详细了解他们所需所盼,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董家庄村和大里岩村,张庆伟实地察看了堤坝、道路等重建工作。看到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张庆伟说,灾后重建是重大民生工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好质量关,抓好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重建工作,努力使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尽快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一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