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史馆里看变化
稿源    时间:2017-02-03 15:50

  喜看新变化

  □记者 黄清标

  通讯员李雪其[发自柏乡县]

  “每次看到这些我小时候经常用的东西,都觉得身在福中。”2月1日,在柏乡县柏乡镇朵村村史馆内,该村党支部书记曲二秋指着风箱、扁担、镰刀等农具对笔者说。

  据了解,为记录本村的发展变化,让后人知福、惜福,2015年10月,该村投资2万元,发动千余名村民,捐献出黑白电视机、马灯、纺车等上百件上世纪的生活用具,建立了这个30多平方米的朵村村史馆。

  “村史馆展示了朵村的变化,记录了朵村发展的脚步,这是留给我们子孙的一笔财富。”65岁的村民贾臭告诉笔者,村史馆建成后,自己一有空儿便带着孙子来这儿溜达,面对“老物件”,跟孙子讲往事;和一些上岁数的村民话当年,唠当前,都觉得“赶上了好时候”。

  初中生荣向阳虽然生长在农村,可以前从未见过村史馆里这些比自己岁数大很多的“新奇玩意儿”。“生活在今天真像是在蜜水里,我一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荣向阳说。

  据柏乡县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县一些村庄结合村情先后建起村史馆,或展示旧时农村用具、村落发展历史、村中历代名人乡贤,或展示当地特色传统手工技艺,让人们找得到文化传承,记得住历史变迁。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