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兴田:产业园里过大年
稿源    时间:2017-02-03 17:49

  □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威县·顺义产业园。

  8时许,郭兴田走进北京嘉寓门窗幕墙威县基地暨嘉寓科技产业园的生产车间,对机器设备进行巡视检查。该基地一期于去年11月投产,是威县·顺义产业园首个投产的京企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全部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超10亿元。

  今年43岁的郭兴田来自北京顺义,是嘉寓集团派到威县的设备部负责人。春节期间,他坚守在工作岗位,每天巡视检查8个车间的安全情况。

  “以前光从媒体听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没想到自己竟成了参与者。”郭兴田笑着对记者说,能够见证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感到非常荣幸。他也从中获得了个人发展的机会,从一名单纯的生产设备管理者成长为基地各项设备的总负责人。

  郭兴田坦诚地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并不情愿到威县工作。“从大都市到小城镇,心理上总会有落差,更何况还要与妻子和两个孩子两地分居。”

  但在来威县几个月后,他开始喜欢这个地方。“产业发展空间大、地方政府服务好、城镇化水平高、老百姓热情淳朴……”郭兴田一项一项地列举着。他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经常去县城里的信和商厦、人民公园、威县历史博物馆等处走走逛逛。

  谈话间,远处传来“破五”的鞭炮声。“按照习俗,今天应该吃饺子,我给家里打个电话问问。”郭兴田掏出电话,拨通了妻子的号码。“包饺子了吗?”

  “孩子们听话吗”……一连串的问候流露出对远方家人的真情与牵挂。

  打完这通电话,郭兴田好像充满了电一样。他满怀激情地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嘉寓科技产业园将引进北京的行业优质配套企业,包括物流配送、集成建筑、清洁能源等企业,打造节能门窗幕墙产业集群。”

  产业转移对接,不止发生在威县·顺义产业园。新的一年,河北将创新产业合作模式,开展京津冀产业精准对接合作行动,推进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形成新的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