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科技特派员助农致富
稿源    时间:2017-02-06 16:34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通讯员刘艳丽、徐丽霞)昌黎县不断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强化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工作,鼓励科技特派员以实体创业、服务为民的方式,把科技、信息、资本、管理等生产要素直接导入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中,使科技特派员成为带领农民致富的领路人。

  搭平台助力科技创新。昌黎县组建科技特派员微信群,将其建设成政策发布、信息交流、创新创业的平台。截至目前,已吸纳河北农业大学等52名科技特派员入群,发布交流信息1000多条。

  搞培训促进技术普及。科技特派员在服务地点大力开展技术培训活动,累计培训200多场次,培训农民3万多人次,普及推广了无公害酿酒葡萄栽培等一大批先进实用技术。

  引技术创办示范基地。该县积极引进、示范、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30多项,新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0多个,涉及畜牧养殖、蔬菜等各个产业。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