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到2020年——
农业科技特派员将稳定在2000人左右
稿源    时间:2017-02-15 16:14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不断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提升农业农村创新创业能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健全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补齐石家庄市农业农村短板,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是,石家庄市到2020年,科技特派员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将会更加完善,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更加浓厚,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向农村流动更加顺畅,科技特派员农村创新创业的投入、激励、管理和保障等机制基本健全。全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总数稳定在2000人左右,法人科技特派员达到30个;建设30个农业农村领域众创空间,孵化一批农业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30个区域优势特色产业,转化推广1000项先进实用农业科技成果;培训农民100万人次。

  实施意见指出,科技特派员要在推动农村领域创新创业、助推精准扶贫、完善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等方面发挥作用。支持科技特派员投身优势特色产业创业,开展农村科技信息服务,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支持科技特派员带技术、带成果、带资金、带项目,创办、领办、协办技术经济实体,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创新品牌,为农村领域创新创业赋予新的动力和活力。瞄准贫困县存在的科技和人才短板,选派100名高技能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乡村开展技术服务和创业式扶贫,增强贫困县创新创业和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进程。加强农业科技园区、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打造农业农村领域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支持科技特派员围绕农业全产业链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服务,实现技术、信息、金融和产业联动发展。

  市财政设立农业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列入每年科技专项资金,作为农业科技特派员管理经费。设立农业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专项每年不低于5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特派员服务农业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