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辛集”十大人物评选揭晓
稿源    时间:2017-02-16 08:56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通讯员杜京彧)日前,“感动辛集”十大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刘恒春等10个个人和群体获得“感动辛集”十大人物称号。

  去年12月,辛集市委启动了“感动辛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推荐、评选、宣传、表彰近年来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为辛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集体,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辛集建设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为辛集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在部门推荐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李占远等20个个人或群体为“感动辛集”候选人。经过部门投票、网络投票,并结合社会反馈意见,最终确定刘恒春等10个个人和群体为“感动辛集”十大人物。

  刘恒春:男,汉族,66岁,中共党员,1986年担任辛集市田家庄乡东张口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实施“梨果富民”战略。如今,该村年产优质梨果3万吨,是全省首批果品增收示范村和优新梨果基地。2014年被省政府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5年被省委授予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称号,2016年被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谷藏言:女,50岁,毕业于张家口医学院医学系,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辛集市第一医院重症加强治疗病房(ICU)主任。ICU成立以来,无数危重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但是她每月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尽管她的家离医院只有一站地。为了及时抢救患者,ICU一班人吃在科室,住在病房,一刻不离患者身边,直至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她和同事们用聪明与智慧、辛勤与汗水,书写着一曲曲生命之歌。

  范家庄见义勇为群体:贾英杰、邢运普、杨勤岩三人均为辛集市范家庄村村民,去年9月11日下午,两名在石津灌渠边玩耍的儿童不慎掉入水中。杨勤岩看到后,赶紧喊来丈夫贾英杰和该村治保主任邢运普,三人迅速展开营救并将落水儿童成功救出。三人在危急关头的举动,向社会传递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辛集市政府授予三人“辛集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

  杨彦考:男,47岁,辛集市张古庄镇北四仲村村民。2014年8月26日,为夺回山东客商韩金民被偷走的1.3万元现金,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的他,赤手空拳与手持尖刀的歹徒搏斗,身中23刀,头部挨了一砖,倒在血泊之中的杨彦考硬是将山东客商的现金夺了回来。2014年省文明委授予他“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荣誉称号,并入选10月份“中国好人榜”;2015年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

  辛集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第三中队:辛集市教育路和市府街等重点路段是他们的岗位,作风顽强、纪律严明、勇于担当、深受群众爱戴是他们身上的“标签”,他们被誉为“城区卫士”。在群众求助的第一时间,在突发事件的第一现场,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件件温暖民心的小事,一次次扶危助困的援手,汇成了感动,凝聚起忠诚。

  辛集市一中女子篮球队:自1984年建队,共获得20次河北省中学生篮球赛冠军,21次河北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冠军;两次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两次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冠军;7次全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冠军;两次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这支球队的队员一直是各大高校竞相争夺的对象,迄今为止已向各大高校输送了优秀体育人才100余名。

  何波:男,44岁,副高级工程师,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他研发的“箔片动压空气轴承”项目被评为军民两用技术“十大创新项目”。截至目前,何波带领技术团队先后获23项产品专利(其中4项发明专利),他本人多次获得“职工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雒永栓:男,59岁,中共党员,辛集市南智邱镇朗口村人,2000年12月至今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十几年的时间,雒永栓把一个破破烂烂的穷村变成了美丽富裕的新农村。该村有50家个体企业,全村没有人因就业犯愁,每户年打工收入不少于3万元。雒永栓虽身患癌症,但心里装的永远是老百姓的冷暖。2016年荣获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陈英军:男,51岁,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无机盐行业先进工作者,辛集化工集团高纯新产品车间主任。工作25年来,他始终坚守在技术攻关一线,即使在确诊患癌后,他心里最惦记的依然是科研项目、技术创新。他主导或参与完成的“MLCC用高纯碳酸锶”“纤维专用超细硫酸钡”等技术攻关项目,获得中国化工学会无机盐行业委员会“无机盐三十年”行业技术发明奖。被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授予“美丽化工人”称号,被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授予“国企敬业好员工”称号。

  李灿:女,40岁,中共党员,1997年参加工作,现任教于辛集市新城学区贾李庄学校。2005年,时年29岁的她患乳腺癌做了手术,医生叮嘱她须休养一年才能重新工作。可她出院仅仅一周就去学校上班了。为了不耽误工作,术后6个月的化疗,全部利用周末休息时去做。期末考试时,她的教学成绩在学区又是第一名。她曾获市级教师职业道德演讲比赛二等奖,荣获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等称号,被授予2016年“感动辛集”十大教育人物称号。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