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增力在全省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上要求
创新路径确保帮扶精准有效
稿源    时间:2017-02-16 08:56

  本报讯(记者贾楠)2月15日,全省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创新创业就业扶持路径,确保帮扶精准有效,通过有针对性的项目扶持,变“输血”为“造血”,以就业的增量减少困难职工的存量,帮助困难职工自食其力地脱困。

  王增力指出,创业就业扶持是实施精准帮扶的重点内容。全省各级工会必须始终把提高帮扶精准度放在首位,确保对象选择精准、项目运作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要把扶持对象向去产能企业的下岗失业人员聚焦,通过挖掘扶持一批创业方面的能手,把创业补助资金作为困难职工的股份参与到创业项目中,带动更多的困难职工就业。

  王增力要求,各级工会帮助困难职工谋划创业就业扶持项目要突出“短平快”,多搞一些困难职工力所能及、风险可控的项目。同时要树立精品意识,精心打造一批做得实、见效快、影响好、过得硬的典型,及时推而广之,带动更多扶持项目开花结果。要保证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把好项目审核关、资金审批程序关、使用过程监管关,力求资金放得出去,收得回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真正把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做成全省工会的帮扶品牌。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