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
实施10项便民措施 完成6件民生实事
稿源    时间:2017-02-22 09:52

  本报讯(记者方素菊)集中查找交通运输领域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农村公路新改建4500公里……从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召开的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获悉,今年省交通运输厅将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作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任务,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通过讨论、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集中查找交通运输领域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形成本系统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逐项进行研究解决,争取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效。开展执法评议考核,整治执法活动中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实施10项便民措施。今年,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和河北省交投集团将围绕高速公路车辆通行保畅、应急救援及时、信息服务准确、经营发展利民等方面,推行恶劣天气管控放行、收费站扩容改造、缩短通过时间、设置便民服务设施、加强应急救援、打造信息化平台、全天候实时路况播报、设置进口商品直营店、引进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打造游客服务中心等措施,责任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限要求、责任主体,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完成6件民生实事。农村公路新改建4500公里,尤其是下力量推动贫困县的国省干线和农村道路建设;高标准完成灾后公路项目恢复重建,通行能力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45%,40%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拓展高速公路ETC应用范围,推动邮政厢式货车使用ETC,力争年底用户总量突破400万户;实施县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0公里,实施通客车线路村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00公里,确保公路设施安全运行;加快区域运输服务一体化进程,完成6条以上京津冀省际毗邻地区主要通道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现京津冀区域具备条件的等级客运站联网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