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第七届新春鼓王争霸赛
井陉矿区、灵寿县两支队伍夺得“金鼓王”
稿源    时间:2017-02-28 09:22

来自井陉矿区的北凤山社区战鼓队正在表演北凤战鼓《传承》。记者赵海江摄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王峻峰)战鼓声声,豪气震天。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7石家庄第七届新春鼓王争霸赛,在省会解放广场开赛。从22个县(市、区)50多支鼓队中选拔出的15支鼓队近2000名演职人员,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富有浓郁燕赵特色的文化盛宴。经过激烈角逐,井陉矿区北凤山社区战鼓队和灵寿县慈峪镇慈峪村龙鼓队夺得“金鼓王”称号。

  此次参赛的15支鼓队均来自民间,他们带来的《麒麟大鼓》《祈天大鼓》《宋北战鼓》《元村大鼓》《慈峪龙鼓》《南寺庄背灯挎鼓》等节目轮番上阵,引来阵阵喝彩。据介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愈8旬、最小的仅8岁。其中,由正定弘文中学演出的《如火青春》充满青春朝气,所有选手全部为学生,平均年龄14岁。这支年轻的队伍激情四射,赋予了常山战鼓新的表演特色。除了本地鼓乐队外,本届鼓王争霸赛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山西省的太重鼓乐艺术团,为观众奉上晋风晋韵的演出《黄河船夫》和《龙城天鼓》。

  石家庄的鼓王争霸赛首创于2003年,自创办以来已吸引石家庄市乃至我国北方的数百支鼓队、百万余人积极参与,现已成为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