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源    时间:2017-03-07 09:50

  本报讯(记者苏励、别志雷)“报告把脉国情、求真务实,‘干货’多、创新多,顺民意、接地气。”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拥护,并聚焦改革发展积极提出具体建议。

  “这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杨崇勇代表说,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各种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坚强有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彰显、百姓获得感不断提升,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提振了党心民心。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对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报告部署2017年工作,目标科学合理,路径切实可行,重点工作突出,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都很强。”代表们表示。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王其江代表提出,要加强创新制度设计,更加注重发挥高校、科研单位的重要作用,推动创新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葛会波代表认为,对河北而言,应加大补短板的力度,特别要在补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环境资源的短板上下功夫。就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郭淑芹代表感到,报告提出很多实实在在的举措,比如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签约服务要扩大到85%以上地市。希望国家尽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指导各地加快推进。

  生态、环保、治污是代表们热议的关键词。宋恩华代表说,抓好建筑节能,发展绿色建筑,不但能够节约能源,还能提升居住舒适度。建议将发展绿色建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中,鼓励发展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建设一批零碳排放示范工程。蔡东晨代表说,改变能源结构是治污染的根本方向,应该上升为国家战略,把长期战略和短期的硬性措施结合起来。王学求代表说,要加大环保技术设备投入,扩大区域联防联控范围,真正实现科学精准治霾。

  安建、龙庄伟、詹福瑞、王刚、侯亮、靳保芳、萧玉田等代表围绕积极推进简政放权、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保护数字文献资源、推进张承地区风沙源治理工程、精准支持农牧过渡地带发展、充分利用新能源、坚定文化自信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