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市县扶贫工作
成效考核聚焦“三个精准”
稿源    时间:2017-03-13 09:53

  从省扶贫办获悉,我省正在进行的2016年度市县扶贫工作成效考核聚集“三个精准”。

  考核对象更精准,首次将市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纳入年末正式考核。市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由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组成考核小组,对石家庄、承德等9个设区市进行考核。考核主要内容为市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进展推进情况,核心指标包括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社会保障、扶贫资金等。

  考核指标更精准,聚焦重点工作开展考核。针对贫困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按照“分层次、减指标、重精准、求实效”的原则,对相关指标作了修订,对考核流程作了规范,进一步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与2015年相比,该项扶贫工作考核指标由原26大项45小项调整为8大项21小项,省直部门考核单位由原20个减少到14个。

  考核内容更精准,今年对贫困县考核内容更加精准,主要涵盖产业就业、易地搬迁、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投入保障、精准帮扶和减贫成效等工作,提高了体现精准扶贫内容的权重。

  文/通讯员韩雪莹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