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英:爱心馒头温暖困难群众
稿源    时间:2017-03-17 09:53

  本报讯(记者王永晨通讯员陈刚)每逢周二到周日上午,南宫市人民医院对面胡同内的爱心馒头店门前,都会有很多人排队领刚出锅的馒头。这家馒头店只送不卖,老弱孤寡人员、困难下岗职工、陪护家属、残疾人、流浪者、拾荒者等凭卡领取,行动不便的人可让人代领,店家还可以委托义工送馒头到家。从2012年9月开张至今,爱心馒头店共发放馒头243万个,耗资74.1万元,今年新增两个乡镇发放点后,经常领馒头的人数达到517人。

  爱心馒头店的创办者贾秀英今年59岁,是南宫市民政局一名退休干部。贾秀英过去经常接触困难群众,总想为他们多做点什么。本着能帮一点算一点的想法,退休后,她办起了爱心馒头店。这项公益事业如何能越做越大,贾秀英开门见山地说:“我只是起了个带头的作用,多亏有一大批活雷锋的支持!”

  爱心馒头店是个亏本的买卖,最初凑的钱开业一个多月就花光了。贾秀英当即拿出自己积攒的近5000元,一起发馒头的义工们捐出1000多元,加之善心人士慷慨解囊,很快募集了近2万元。“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资金的事上发过愁。”贾秀英开心地说。为了汇聚更多的爱心,他们建立了爱心馒头QQ群。每月贾秀英带头捐款100元,爱心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跟进。截至目前,爱心馒头QQ群热心网友已从三四十人发展到九百来人,前后有1300多人积极参与这项爱心事业。

  每月,爱心馒头店都会把各项具体开支情况通过QQ群公开。“账目公开透明,大家都很放心。”贾秀英介绍。光有钱并不够,还要有爱心人士做义工。贾秀英身边聚集了7位好姐妹,她们没有领过一分钱,却一直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为了给南宫贫困家庭更多的爱心救助,贾秀英还主动与各地的爱心组织联系。2013年以来,他们联合邢台本地以及唐山、石家庄等地的多家爱心协会、多位爱心人士,在南宫开展救助活动36次,共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棉衣、棉被、米面油等各类物资。许多外地的爱心团体及个人也主动找到爱心馒头店,共同组织开展爱心活动,截至目前,在南宫开展“救助贫困少年”“关爱孤寡伤残”等爱心救助活动25次,救助贫困失学少年47名。贾秀英表示:“有这么多人关注和支持,我们说啥也得把爱心馒头店办好,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