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小手拉大手节水在行动
稿源    时间:2017-03-23 09:48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辛集市田家庄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护水节水伴我行”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和其家长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有效保护水资源。

  辛集市水资源严重匮乏,人均、亩均水资源总量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17和1/22。3月20日,辛集市启动了“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小手拉大手·节水在行动”系列活动。

  “洗菜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也可以用来浇花。”说起家庭循环使用水,田家庄小学的学生们都能说上几句。五年级学生张絮谣全家因在循环使用水上表现突出,成为学校评选出的36个节水最美家庭之一。“我们都要争当保护水资源的志愿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做到惜水、爱水、节水。”张絮谣说。

  活动现场,田家庄小学的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还举行了“我和孩子有个约定——一起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签约仪式。“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让学生和其家长更加踊跃地参与环境保护行动,形成爱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绿色美好新家园。”田家庄小学校长孟爽说。

  3月20日,辛集市第十小学则开展了“世界水日·珍惜生命之水”主题活动。该校向师生和学生家长发出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的倡议。

  作为学生家长代表,该校学生裴雯琪的妈妈说:“学生家长不仅自己要有节水意识,更要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节约用水。要向家人、邻里、亲朋好友和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好处。”

  辛集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张旭介绍,在系列活动中,该市义务教育阶段96所中小学的6万余名学生,将携手家长开展为期一年的护水、节水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让学生及其家长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观念,让节约用水成为每个人的习惯。”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