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为无房贫困残疾人家庭配置装配房
稿源    时间:2017-03-24 09:22

  本报讯(安红革)“新房保温隔热效果好,还安装了电地暖,冬暖夏凉,防火环保。”大鹿庄乡东建阳村残疾人李保乾从低矮破旧的土坯房搬进了明亮的装配房,3月18日,正忙着收拾新房的他说:“市残联不但出资帮我购买了装配房,还给我送来床和被褥,真是暖心。”据介绍,去年底以来,定州市残联拨付到户危房改造资金88.9万元。其中,为28户残疾人无房户拨款78.9万元,为10户修缮房屋的残疾人家庭拨付修缮资金10万元。

  去年底,经过摸底调查,定州市把解决这3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住房困难作为危房改造的重点,按照每户不低于18平方米、不超过35平方米的原则,给无房的贫困残疾人家庭配置装配房。同时,给修缮房屋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补助1万元。

  目前,该市还与省残联辅具中心一起,调查了359名残疾人的辅具适配情况及生活状况等,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残疾人康复和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