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庆党的十九大
全省文化惠民演出在行唐启动
稿源    时间:2017-04-07 10:25

  本报讯(记者曹铮)4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承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行唐县委宣传部协办的迎庆党的十九大——“美丽河北幸福家园”全省文化惠民演出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行唐县南桥镇南件村举行。

  上午10时,南件村文化广场已经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演出在激情四射的歌伴舞《心连心》中拉开帷幕。音乐快板《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明快的节奏,表达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美好愿望;国家一级演员董雪演唱的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高亢激越,引起乡亲们的共鸣,不少人在台下跟着哼唱;小品《我的爸爸》道出了留守儿童思念父母、渴望亲情的心声,引人深思。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40多名演员以浓浓的乡情、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省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在家门口给我们演出这么精彩的节目,非常感谢他们。希望他们能常来。”南件村村委会主任张吉平激动地说。“我特别喜欢听戏,尤其是河北梆子。今天能听到这么多优秀演员演唱的名段,太过瘾了。”专门从邻村北件村赶来观看演出的村民王会铃告诉记者。

  据悉,迎庆党的十九大——“美丽河北幸福家园”文化惠民演出,是我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果的一次检验和汇报,也是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举措。今年我省还将组织各级文艺院团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演出,为广大基层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