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田庚在涞源调研时强调
凝聚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合力
稿源    时间:2017-04-21 11:01

  本报讯(记者徐华)4月1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到涞源县考察产业扶贫和异地搬迁项目,主持召开涞源县精准脱贫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并出席在易县狼牙山基地举办的全省农村党组织书记“万人示范培训”精准脱贫班,作开班动员和授课。206名深度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梁田庚强调,帮扶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政治任务,“五包一”单位、各级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凝聚攻坚合力,推动帮扶工作尽快取得实质进展。要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立足深度贫困县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选对路子、定好项目,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把“绣花式”扶贫贯穿工作全过程,逐户落实帮扶责任人,逐户完善精准帮扶措施,增强帮扶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梁田庚要求,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引导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作表率。要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着力解决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村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当好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头雁。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