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钺:强渡洪流 护送群众平安到家
——“2016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事迹巡展
稿源    时间:2017-04-25 09:13

张钺。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宁晓雪李全实习记者闫思宇)2016年7月,洪水突袭邢台县时,有31名中小学生正在邢台县公安局路罗派出所指导员,张钺负责的辖区贺家坪参加夏令营。

  庆幸的是,贺家坪地势较高,孩子们暂时安全。可是,道路冲毁,通讯中断,家长联系不上孩子,孩子也没有办法下山,两边都情绪焦躁、坐立不安。派出所的领导说:我们一定要尽快把孩子们带出来,让他们平安回家!

  7月23日,天刚擦亮,张钺就和4个同事出发,赶往20多里外的贺家坪。快到贺家坪时,一条急流拦住了去路。张铖和同事拉着手往前蹚,水深处得没过大腿。这么深的水,孩子们可是过不了呀!他们叫来几个热心村民帮忙,用冲下来的大树搭起一座独木桥。

  终于赶到了贺家坪,见到被困的孩子们,来不及多说什么,带上他们赶紧往回撤。过河时,张钺和几个民警站在水里,一左一右护着孩子,一趟一趟地送他们过桥。有个小女孩害怕地说:叔叔,我要是掉下去就会被洪水冲走,你一定扶好我!张钺说,你放心,叔叔保护你!就这样,张钺和同事把31名孩子、3名老师平安的救了出来。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