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互联网虚拟药库是惠民之举
稿源    时间:2017-04-26 13:24

  □斯涵涵

  取消社区医疗机构的药房,通过互联网虚拟药库增加药品存储量;医生开出电子处方后,患者可在家等候药品上门……这样的药品供给方式正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开展试点,并将于今年年底在全区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开来。(据《北京青年报》4月24日报道)

  建立互联网虚拟药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药企签订药房托管协议,成立药品配送中心,医生通过互联网可查看该配送中心的所有药品储备情况,并根据患者需求开具电子处方。这样一来,处方药网络销售需求将被大量释放,医院对处方药的垄断地位将被打破,消费者可以买到价格更实惠的药品,这对于克服以药养医顽疾、营造良好就诊环境、保护患者切身利益等都大有裨益。

  期待各地能以此为样板,通过“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切实加大改革力度,通过行之有效的制度、方式、渠道创新,让病有所医、保障公共健康的改革红利更好地惠及于民。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