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13年救治万名患儿
千名贫困患儿今年将获免费救助
稿源    时间:2017-05-11 13:11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5月10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举行了一个特别的欢送仪式,欢送我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救治的第1万例患儿——3周岁的小硕康复回家。

  小硕来自承德平泉农村,是今年4月河北医大一院在平泉开展先心病爱心普查时发现并确诊的。了解到小硕家经济条件困难,医院决定为小硕申请爱心救助基金进行免费救治。半个月前,小硕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河北医大一院,接受免费“补心”手术。

  先心病是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为使先心病贫困儿童得到及时救治,2004年,河北医大一院与省妇联共同发起了河北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13年来,爱心救治从未间断,医院开通的“先心病爱心普查车”行程28万公里,先后深入我省156个县(市、区)进行普查,为20多万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心脏健康检查,并对1万个先心病儿童成功实施“补心”手术,其中还为部分家庭特别困难的先心病儿童进行了爱心救助。今年,该医院将加大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力度,与全国多家公益基金和救助机构开展合作,计划免费救助省内1000名贫困患儿。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