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刘奇葆视察河北展馆
稿源    时间:2017-05-12 16:02

  本报讯(记者薛惠娟、龚正龙)5月11日,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视察了河北展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徐建培率领我省代表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并到部分场馆和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参观考察。

  以“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文化强省”为主题的河北展馆在会场1号馆精彩亮相,突出燕赵文化特色和高新科技,通过展示河北的文化科技之美、文化旅游之美、国学之美、匠心之美,大力宣传河北紧紧抓住设立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两大历史机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产业不断壮大,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同时,我省在会场5号馆专门设置了“激情冰雪·快乐冬奥”展区,通过沙盘、展板、互动体验、实物、沙画等,展现冬奥文化和风采。

  在河北展馆入口处,呆萌可爱的机器人“小胖”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发出邀请,“河北人民欢迎您”。一进入展厅,“雄安新区”成为最大亮点,生动的照片和文字宣传展示了河北雄安新区的概况。500平方米的展馆内,运用声光电、3D虚拟成像、VR等高新技术手段,突出互动性,增加现场参与,组织实景演出,安排展览机器人讲解,充分展示河北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在本届文博会上,来自我省的众多文化企业带着各自的文创产品亮相展会。在融媒体互动体验区,以河北广播电视台品牌栏目作为场景,观众现场与主持人互动,拍摄成视频短片,在网络、朋友圈分享;设置画脸谱听唱腔互动环节,展示河北梆子戏服和脸谱,宣传河北梆子文化和魅力;烙画、铁板浮雕、剪纸精品等现场演示和制作,让观众感受到燕赵大地深厚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的无限活力。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