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20条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举措
省会将设置便民停车泊位
稿源    时间:2017-05-16 09:39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开展“拉车门、送孩子”服务、设置便民停车泊位、设置潮汐车道……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推出20条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举措,旨在治理主城区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致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开展“拉车门、送孩子”服务活动。针对中小学校上、下学时段临时停车影响通行问题,会同教育部门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家长等志愿者服务队伍,佩戴统一标识,维护学校门前交通秩序,实现接送孩子车辆、人员有序通行、快停快走。

  设置便民停车泊位。在具备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设置晚8时至次日早7时可以停车的潮汐停车位;在学校、商场等人员上下车集中的路段设置3分钟临时停车位;在公厕路边设置15分钟临时停车位。

  利用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交管业务。倡导市民进行会员注册(www.he.122.gov.cn),实行网上办理“车管、驾管、违法罚款、考试费缴纳”等多项交管业务服务,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服务承诺。

  推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在行人过街需求量大、安全性差的路段,施划人行横道,机动车遇有行人通过时应停车礼让,对抢行的机动车实施处罚。

  设置潮汐车道。根据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流向及流量变化,在具备条件的道路实行潮汐车道,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采用异地用警方式机动执法。发挥机动大队警力和装备优势,采用跨区域用警方式,针对社会危害性大、查处难度大的“黑校车”、毒驾、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异地查处力度,顶格处罚,对于符合拘留条件的,直接办理拘留手续。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