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
河北元素绽放鹏城 燕赵文化载誉而归
稿源    时间:2017-05-16 09:40

  5月15日,参观者在深圳文博会河北展馆参观。当日,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闭幕。记者赵威摄

  我省参展文化企业现场销售和合同订单总金额近7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5月15日,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幕。当日上午,本届深圳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颁奖大会,对本届文博会的优秀组织单位、团组和参展商进行表彰。河北省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河北省展团、大厂回族自治县良盛达花丝镶嵌特艺有限公司、河北定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廊坊京锐釉料有限公司、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易水石砚台有限公司、郝友友现代烙画工作室获优秀展示奖。

  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河北形象得到充分展现。5月11日,深圳文博会开幕当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视察了河北展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徐建培率领我省代表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并到部分场馆参观考察。参展期间,我省展馆组织了极富燕赵特色的表演: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如《抖空竹》《女子柔术》《倒立技巧》等,其中不少表演者是来自埃塞俄比亚、老挝等国的留学生;来自衡水闾里古镇的小演员们,则在3D虚拟成像背景前进行了国学文化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河北深厚的文化底蕴。

  文化交流持续深入。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每年都利用深圳文博会等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加强重点文化项目宣传推介,吸引了一大批战略投资者来冀投资。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我省发布推介了17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招商金额超2000亿元,其中仅5月11日上午就有3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签约金额超400亿元。我省还安排多位传统手工艺人进行现场讲解和制作手工艺品,让广大中外客商近距离接触我省传统技艺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的工艺品,在现场观摩欣赏、交流洽谈中达成合作协议。据统计,本届深圳文博会期间,我省参展文化企业现场销售和合同订单总金额近7000万元,大批富含河北元素的文化产品深受中外客商青睐。

  文化创新令人惊叹。本届深圳文博会上,以“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文化强省”为主题的河北展馆,展现了我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新局面和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果,突出了燕赵文化特色和高新科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的参展产品“哇阿儿童智慧课堂”,利用先进的AR技术,实现虚拟和现实的无缝对接,让孩子们体验到创造的乐趣;“激情冰雪·快乐冬奥”展区的VR模拟滑雪场景,令体验者如同置身崇礼茫茫雪原,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河北广播电视台的半开放式网络直播间,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选择节目并获取主持词,让每位参观者都能以主持人的身份亲身体验融媒体时代的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