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许勤深入张石高速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处置
全力以赴抓紧救治伤员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    时间:2017-05-24 10:12

  本报讯5月23日6时20分,张石高速涞源段浮图峪5号隧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立即作出批示,协调组织力量开展救援,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处置,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和党员干部,希望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力做好搜救和处置工作,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在前方指挥部,赵克志、许勤召集有关省领导和保定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现场处置调度会,传达学习刘延东、郭声琨、王勇同志批示精神,听取保定市和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就做好事故救援处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赵克志、许勤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采取一切措施、调动一切力量抢救受伤群众,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救治,全力以赴挽救生命。对房屋受损群众进行妥善安置,对受到惊吓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抓紧核准伤亡人员身份信息,确保准确无误、无一遗漏。做好伤亡人员的善后工作,一人一个专门小组,安抚家属情绪,切实解决困难,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对事故现场及周边进行清理,为下一步调查、鉴定、恢复交通创造条件。尽快做好隧道安全质量鉴定工作,组织地质、安全、环境等方面专家,对隧道和周边山体进行安全评估,该修缮的修缮,该加固的加固。尽快查明事故原因,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区市支持,依靠专家力量,做到实事求是、准确定性。及时发布消息,通报事故救援处置进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迅速组织实施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加强薄弱环节,堵塞各种漏洞。同时,要防患于未然,不要掉以轻心,在全省范围内抓紧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危化物品、燃气管线、民爆器材、工矿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检查,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经初步调查,这次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3人受重伤,9部车辆受损。事故波及高速桥下43户民房受损,12名村民轻微受伤。目前,事故救援处置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

  省领导董仚生、商黎光、张古江等也分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