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严禁教师“上课不讲辅导班讲”
稿源    时间:2017-05-24 10:12

  本报讯(记者马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6月1日至12月31日,我省将开展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集中专项治理工作,严查中小学教师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严防在职教师强迫学生参加在线教育、为在线教育提供生源以及参加在线教育影响本职工作等问题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将重点整治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等行为。

  根据要求,各中小学校将与每一位教师签订《在职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并以发放、签署《家长明白纸》的方式,向家长明确禁令要求并告知举报电话,对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学校和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