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织密“三张网” 防治基层“微腐败”
稿源    时间:2017-05-25 09:50

  本报讯(谷地)为深入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近日,秦皇岛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编紧织密“三张网”,着力查处各类基层“微腐败”问题,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畅通渠道,拓宽问题“线索网”。通过举报信箱等多种渠道,建立了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收到涉及基层“微腐败”信访线索232件。

  突出重点,着力构建“防腐网”。重点查处发生在基层扶贫领域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惠民资金、农村低保五保等方面突出问题,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即查即纠活动,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通过谈心提醒、诫勉谈话、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等措施,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今年第一季度,该市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661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30条。

  从严执纪,织密审查“惩处网”。该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正风肃纪,通过明察暗访、蹲点检查、查阅账目等形式,深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截至目前,该市纪委已交办各县(区)纪委基层“微腐败”案件143起,向社会通报典型案例4件。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