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出租车司机擦亮“好人之城”名片
稿源    时间:2017-05-26 11:16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顶着高温,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出租车司机,放下手中的工作,组成了文明车队,来到沧州市阳光残疾人服务中心,给这里的“亲人们”送去矿泉水、面包、藿香正气水等。这是近日沧州市出现的温情一幕。沧州市共有出租汽车公司38家,出租汽车7859辆,从业人员1.2万余人。2016年,出租车年客运量约为1.9亿人次。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该市出租车司机恪守本责,无私助人,成为“好人之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爱岗敬业,文明出行。从事出租车行业四年的张清利坚持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他说,每一辆出租车、每一次载客,都是流动的广告,司机素质的高低、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沧州的形象。从业17年的司机王志林一有空就学习英语。一次夜间,一位外国朋友乘坐他的出租车,王志林尽自己所能用英语为对方介绍沧州街景,外国朋友对他的优质服务非常满意。

  好人好事,凡人善举。从事出租车行业20余年的丁杰爱心救助一名10岁肾病儿童,家境本不富裕的他,当场给这名孩子留下了1000多元钱。司机赵坤华,多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邻里60多岁的独居老人,甚至拿出千元现金为老人治病。司机王荣祥得知盐山一名4岁女孩身患白血病,需要高额治疗费用,便把600元钱打到了女孩父亲账户上。

  志愿服务,播撒大爱。司机梁志勇是沧州爱心救援车队的发起人,车队自费准备了拖车绳、电瓶线、轮胎扳手等,帮助他人免费拖车、对火、换轮胎、带路。自2014年成立至今,队员已发展到1000多人,累计救援车辆几千次。梁志勇说:“这些年来,我始终恪守着一个信条:在沧州,我不能给这个行业抹黑;在外地客人面前,我不能给沧州抹黑;在外宾面前,我不能给咱中国人丢份儿!”司机刘宝刚发起成立了学雷锋车队,每到高考季,车队都会主动放弃两天营运时间,为考生提供便利,这一干就是十几年。他还在市回民小学组织孩子们成立了学雷锋小分队,定点帮扶学校里的困难学生,并定期带孩子们去社区看望老人、去福利院做义工。“在你真正被需要的时候,你才能体会到什么是生活的快乐。”刘宝刚发自肺腑地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