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博大篷车”在凤凰城掀起读书热潮
稿源    时间:2017-05-26 11:16

  本报讯(见习记者田恬)5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接车仪式暨“寻找民间朗读家”海选活动在唐山开滦博物馆举行。

  作为第27届全国书博会的会场之一,唐山近年来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使得整座城市弥漫着沁人的书香。从说唱表演《矿工之歌》、诗朗诵《矿山英雄》,到“开滦历史文化记忆”系列丛书《震后开滦40年》《百年开滦旧事》首发,无不让人感受到唐山这座历史悠久的工业名城的文化魅力。

  在“寻找民间朗读家”海选活动现场,来自开滦集团的11名参赛者吸引了人们的视线。“我想你了,在每一个想你的清晨醒来……”开滦集团员工时姝用一首清新隽永的《可以不相见,不可以不想念》,展现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郭丽楠《开滦的明天更辉煌》,诵出了开滦员工的心声,令人激情澎湃;由田璐璐娓娓道来、平淡中充满深情的《我们仨》,让现场一下子安静下来;最后出场的袁福利、赵文华则朗诵了海明威经典名篇《老人与海》,极具感染力的诵读,让听者仿佛置身于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内心深处涌动着坚强不屈的信念。

  据悉,“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活动还举办了惠民图书展销、儿童百米长卷绘画等活动,在美丽的凤凰城再次掀起了读书热潮。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