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半边天”投身美丽庭院创建
稿源    时间:2017-05-26 11:16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张辉)5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秦皇岛市昌黎县十里铺乡西山场村的“仨晗农家院”,只见整洁的院子里架着葡萄架,三层的楼房崭新亮堂,一楼大厅是餐厅,二楼是客房,房间内设施齐全,乡村特色浓郁。据了解,该农家院曾相继被评为全市最美农家院、全省最美农家院。

  整洁的院落、舒适的居室、特色的产业……随着秦皇岛市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不断深化,这样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越来越多,极大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按照全省美丽庭院建设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秦皇岛市各级妇联组织以“五美”为标准,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北戴河片区、碣石山片区为核心,突出“植绿美院”特色,创新性地实施一村一主题文化乡村建设,使美丽庭院创建进一步彰显“人美”的核心,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品牌。

  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秦皇岛市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各界妇女积极投身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净化庭院活动,不断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北戴河区积极宣讲示范户的经验做法,用身边典型带动身边人;秦皇岛开发区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组织各村妇代会主任参观美丽庭院示范户……全市选树最美家庭、美丽庭院400户,有效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