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在邯郸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要求
完善预案加强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6-19 10:29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6月18日,副省长王晓东到邯郸磁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王晓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岳城水库等,详细了解当地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王晓东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形势,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王晓东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加强日常工程维修维护,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和人员调动,加强应急演练,明确转移路线、避险地点、救生设施、对口安置等细节,确保遇洪时群众按预定方案有序安全撤离。要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对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的会商分析,科学研判防洪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要加大防汛避险宣传,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测信息,增强群众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同时,要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科学调蓄雨洪资源,发挥雨洪资源的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