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古江在张家口廊坊检查永定河流域防汛工作时指出
全力确保永定河水系安澜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6-21 09:35

  本报讯(记者王雪威、解丽达)6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张古江到张家口、廊坊检查永定河系防汛工作,实地察看了清水河张家口市区段、洋河明湖段、响水铺水库、桑干河涿鹿县城段、永定河泛区防洪工程等现场,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做好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古江指出,人的生命高于一切,防汛责任重如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的工作方针,统筹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永定河水系安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张古江要求,要认真汲取“7·19”特大暴雨洪灾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要以大中型水库、行洪河道、蓄滞洪区为重点,查漏洞、补短板,强化预案演练、预警预报、物资保障、隐患排查、河道清障和城市防洪等工作。要坚持联防联动,搞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协调配合。要抓住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机遇,提高设防能力,改善生态环境。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科学调蓄雨洪资源。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决策、处置和上报。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