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农民技能水平 实施精准就业培训
“聚力雄安送培训”活动启动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6-27 11:02

  本报讯(记者张伟亚)6月22日,雄安新区“聚力雄安送培训”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9月底,新区将选定美容美发美甲、手机维修、家政服务、管线探测等12个培训工种。

  先期培训主要针对启动区内所有被征地、劳动年龄范围内、有培训愿望的人员开展,根据培训情况和效果,陆续扩大到起步区及全区范围,争取使新区适龄劳动者都享受到免费的、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培训。

  培训主要分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三种形式。适应性培训方面,聘请知名心理指导师讲好就业创业培训第一课,做好心理疏导,鼓励被征地农民积极转变传统观念,帮助分析未来就业创业新方向,树立就业创业信心。技能培训方面,组成“送技能下乡小分队”进入启动区,作为未来开展各类培训的先导,以送技能上门的方式开展技能培训,前期计划选择实用性、适用性强,简便易学、就业门槛较低的工种开展培训。创业培训则以“创业新星培养计划”为抓手,重点筛选一些因产业落后、规模小、环保差等原因而无力维系,具有新的创业意愿和创业基本条件的小工商户、小企业家作为潜在培养对象,在未来最适宜的服务领域打造新的“创业之星”,着力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创业典型。

  据介绍,启动区及今后全区被征地农民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均为免费。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