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伴你行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6-27 11:02

■不可多人同时使用一张票

地铁实行一人一票制,应使用同一张车票进出闸。

■不要超时

坐地铁超时(在轨道交通付费区停留超出120分钟)乘车的,要按照出闸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持单程票乘车既超时又超程的,按照超时乘车的规定补交票款。

■不能使用无效车票

无票、持无效车票、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或者伪造证件乘车的,要按照出闸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并加收出闸线网最高单程票价5倍票款。

■不能带宠物

除导盲犬和军警犬外的活体动物(导盲犬应当配有导盲犬证并佩戴导盲鞍和防止伤人的护具),禁止进站和乘车。

■禁止携带危险品

爆炸性、易燃性、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及传染病的病原体等危险物品,枪械弹药、管制刀具及各类攻击性器械,易污损、有严重异味或者无包装易碎的物品,未能妥善包装的肉制品及其他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等不能带上车。

■不要在车厢内进食

不要在车厢内进食,婴儿和特殊人群除外。此外,不要在车站或者车厢内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及乱扔果皮、纸屑、包装物等废弃物。不要在车站或者车厢内踩踏座席、追逐打闹、大声喧哗、骑(滑)代步工具。

■不要擅自操作

不要擅自操作有警示标志的按钮、开关装置,不要在非紧急状态下动用应急或者安全装置,或者在轨道交通设施上放置、丢弃障碍物或投掷物品。

■不得以物占座

主动给老、幼、病、残、孕或者抱小孩者让座;携带行李物品的乘客应当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强行上车,不得以物占座、妨碍通道或影响其他乘客乘车。

整理/记者 袁伟华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